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区各地掀起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热潮(二)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宁夏信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银川市

银川市组建暗访组,从4月16日开始对全市矛盾纠纷源头排查、 “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领导干部公开接访下访约访、《信访工作条例》宣传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暗访,要求立查立改共33处,主要集中在无领导干部接访安排及公示,无领导接访记录及工作开展记录,无信访登记台账,无“六包一”稳控责任台账,现已改正。第二阶段自4月25日以来,共排查出制度机制落实不到位的37件,暗访结束后,下发了“抽查暗访专项行动问题清单”,现场提出立改建议。

吴忠市

5月12日下午,吴忠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对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努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找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职责定位,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着力点,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总体要求,把准信访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坚持信访工作5项基本原则不动摇,更好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4项职责使命,及时研究解决,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以实际行动做好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信访保障工作。

固原市

5 月 7 日,固原市信访局到西吉县红耀乡井湾村开展结对帮扶和信访工作新《条例》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解答信访问题,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 对《条例》进行广泛宣传,向群众普及信访知识。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答复1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宣传,让《条例》宣传进乡村、进田间地头,做到家喻户晓,正确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提升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永宁县

5月11日上午,永宁县召开县信访联席会议2022年第3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银川市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动员会精神。会议就《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条例的鲜明特点,进一步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要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要聚焦当前信访稳定工作,把《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大武口区

5月7日,大武口区信访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人民路街道、朝阳街道等多家单位,在青山公园东门广场联合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信访知识。现场工作人员还针对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信访事项受理等问题为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依法信访观念,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

红寺堡区

《信访工作条例》印发后,红寺堡区迅速在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区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进行学习传达,并就《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信访部门通过订购赠阅《条例》学习读本,编印《条例》资料汇编,录制短视频,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印制宣传彩页、折页6万余份,海报1000张,文宣品3万多份,发放到各个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原州区

5月13日上午,固原市信访局联合原州区信访局在博物馆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扩大《条例》的知晓度,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综合银川市信访局、吴忠市信访局、固原市信访局、永宁县信访局、大武口区信访局、红寺堡区信访局、原州区信访局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