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区各地掀起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热潮(一)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全区信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银川市

银川市以《条例》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全市重点开展“一次启动仪式、一次“五进”宣传活动、一场学习培训、一次主题知识竞赛、一场网络宣传、一次媒体专题宣传和一批办实事解难题活动”等“七个一”活动,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通过多角度、多层面开展宣传活动,全面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以“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开展“十个一”宣传活动,即启动一场《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一轮《条例》专题学习培训、张贴一批固定性的横幅标语、编发一组公益宣传广告、形成一股媒体宣传报道热潮、组织一次微视频征集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组织一次《条例》电视演讲竞赛、开展一次“致全市干部职工一份信”活动、推动解决一批信访问题,通过“十个一”宣传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条例》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确保《条例》宣传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兴庆区

兴庆区政府在解放西街、新华西街打造了《条例》宣传一条街,通过在道路两旁悬挂横幅、摆放道旗、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出门见法、抬头看法,构筑起一道法治文化风景线。

金凤区

金凤区采取“线上+线下”双启动模式,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线上在金凤区电子快报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上发布信访宣传内容;线下沿黄河路自唐徕渠至清水大街主干道悬挂灯杆道旗70余副,在政府机关大楼滚动《条例》宣传视频、来访接待大厅播放音频资料,在村居(社区)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订购《条例》读本600余本。同时广泛公布信访部门的通讯地址、电子信箱、投诉电话,公布县级党政领导公开接访下访的时间和地点,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永宁县

永宁县政府制作《图说信访》《信访指南》宣传卡片,印制《条例》宣传页10万余份、发放《条例》读本千余份。同时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等方式,推进《条例》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乡镇,扩大宣传覆盖面。

惠农区

惠农区信访局在文景广场与13家单位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讲解接访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答疑解惑、普及信访知识。各乡镇(街道)还在各自辖开展了《条例》进社区、进市场、进农村和召开村民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使广大群众了解如何依法反映诉求,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活动期间,现场接访群众提出的信访事项200余个,涉及不动产证、天然气改造、房屋拆迁等信访事项80余个;各乡镇街道当场解答百姓提出的有关土地确权、办理低保、土地承包等信访事项120余个。

平罗县

平罗县信访局联合黄渠桥镇人民政府,在黄渠桥镇农贸市场开展政策宣传,并将流动接访点搬到群众身边,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条例》,普及信访知识,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合理反映诉求。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发放精心定制的礼品500个,现场解答群众政策咨询6件,接待信访群众4批7人次。

(综合银川市信访局、石嘴山市信访局、兴庆区信访局、金凤区信访局、永宁县信访局、惠农区信访局、平罗县信访局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