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卫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用心用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表时间:2022-04-07 来源:中卫日报

4月1日,中卫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定《抢抓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建设机遇推动能源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卫市工业倍增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等,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马洪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自治区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聚焦做好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信访稳定工作这一主线,自觉把握大局、把牢大势,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坚决维护发展大局、坚决服务工作全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各县(区)、各部门(单位),特别是信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完善“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机制,把群众呼声反映好、把群众信访事项处理好、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以信访工作的新业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关键环节,强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把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下功夫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发生,真正实现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信访治理。积极稳妥化解信访案件,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要求,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做实基层信访工作平台,整合部门和基层力量共同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持续提升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水平和信访矛盾化解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力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效。严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主体责任,协调解决本县区、本部门、本系统、本领域职责范围内的信访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发挥督查考核在推动工作落实、矛盾化解方面的作用,紧盯不放、严督严查,切实做到问题排查不细致不放过、化解措施不到位不放过、信访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