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卫市:张利督导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解民忧 齐心协力保稳定 努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发表时间:2022-03-29 来源:中卫日报

3月28日,中卫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督导调研信访工作,实地察看中卫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来访群众接待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信访问题。

张利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自治区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带着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解民忧、齐心协力保稳定,努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张利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仲裁+信访”模式作用,严格落实信访包保责任制,全面开展维护社会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畅通群众诉求通道,全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依法依规抓好信访工作。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社会面整体治安管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和“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格外来车辆、人员、物品安全检查,扎实做好车站、机场、商超等重点场所执勤管控,清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要加强协调联动抓好信访工作。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作用,建立各部门联动协作常态化机制,强化沟通协作、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对群众诉求做到迅速反应、主动服务、不等不拖,全力以赴做好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万克军、张虎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