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兴庆区信访局:开展“四零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提升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22-03-23 来源:兴庆区信访局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信访干部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工作职责,兴庆区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积极开展“四零服务”活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原则,以规范信访业务为目的,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服务方式“零距离”

热情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民意,“心贴心”解决问题。兴庆区矛调中心积极整合平安建设相关部门职责和资源,创新“1+6+7+7”模式(1个综合受理台、6个接待室、7个接待窗口、7个功能室,),通过践行“四个一”(即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办理、最多跑一地)做法,形成了“诉求在中心、分流在中心、化解在中心、督办在中心”的闭环管理模式,达到了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高质量、高效率地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矛调中心接待群众共1327批1816人次。

服务过程“零障碍”

按照区市“日接收、周落地、月办结”要求,狠抓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压缩信访事项登记、受理、办理工作时间,大大提高了信访件办理效率和质量。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减少中间环节,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各环节之间的沟通和配合,实行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办理,真正做到快捷高效,为民、利民、便民。

服务事项“零积压”

充分调动各派驻单位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参与信访事项调处化解,坚决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的交办、形式主义的催办、机械主义的查办。精心协调组织县级领导和科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对重点事项落实县级领导包案,协调解决难度大、涉及人员多、时间跨度大、政策性强的信访事项,推动领导干部到矛盾突出、问题集中的地方开展调研、座谈和分析研判活动,有效化解问题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县级领导到岗接访13次,科级领导到岗接访15次,接待并转办信访事项3件,已办结1件。

服务质量“零差错”

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办事能力和服务质量,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腔热情待人、一杯热茶暖心、一身正气办事、一个满意答复”,缓解信访群众情绪,避免“生、冷、硬、推”。同时建立“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渠道,切实方便群众提出合理诉求。通过下基层调研,召开信联会、协调会、座谈会等多种渠道,了解信访人真实需求,收集意见建议,增强服务的针对性,提高工作效率,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