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银川市:颜色预警 提升质效 探索建立重点信访工作三色管理机制

发表时间:2022-03-18 来源:银川市信访局

为纵深推进2022年度重点信访工作,银川市信访局对照国家信访局“11345”施工路线图、自治区年度信访工作要点及银川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信访“一重点、两重复”专项治理及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工作,探索建立了重点信访工作三色管理机制,对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国示范县创建,信访事项满意率等进行月度三色管理。

红色预警、黄色提醒、绿色表扬。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及限制指标,制定月度工作任务。对于工作进度迟缓或即将突破限制指标的,给予红色预警;工作完成情况与任务目标尚有差距或距接近限制指标的,给予黄色提醒;完成月度工作任务或低于限制指标30%的,给予绿色表扬。 

银川市信访局对全市重点信访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每月一通报,并决定在年底信访工作目标考核中,对全年未被列为黄色或红色管理的县(市)区或部门加2分,列入2次及以下黄色管理的加1分。通过预警提醒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稳步开展,年底考核加分激励各级各部门鼓足干劲,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全力实现信访积案减存控增、信访矛盾源头化解、信访秩序和谐稳定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