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彭阳县:常态化落实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制度 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

发表时间:2022-03-14 来源:彭阳县信访局

彭阳县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把领导干部常态化坐班接访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注重头雁效应、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通过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倾听群众呼声、纾解群众心结、维护群众利益,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3月10日,彭阳县委书记张永强到县信访接待大厅坐班接访,先后接待了田某、张某某等3名来访群众,并研究了化解措施。召集组织法院、公安、交通、司法、自然资源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解决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宅基地审批问题,要求县自然资源局牵头,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全县所有行政村培训一名土地政策明白人;针对全县信访接待薄弱的问题,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司法局配合解决3名法律工作者进驻县信访接待大厅参与信访矛盾化解。

张永强强调,要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问题看似一件件平凡小事,但“小事情”连着“大民生”,要聚焦群众所思所忧所盼,采取有力措施,合力推动群众信访问题依法依规解决。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坐班接访、约访下访和包案制度,扎实开展“转作风、重实干、勇担当”活动,精心办理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件信访事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