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彭阳县:齐抓共管 攻坚克难 跑出解决群众信访事项“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彭阳县信访局

近日,彭阳县政府代县长张永强主持召开2021年第14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明确了责任、做出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把信访积案化解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狠下功夫、啃下“硬骨头”。近期全县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要将政策宣传到位,杜绝推诿扯皮,一定要将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只要力所能及做到位,就能赢得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会议强调,信访部门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全县信访件采取电话回访和实地督办的方式督促责任单位提升信访事项的办理质效,并按照周汇总、月通报形式形成书面材料上报,针对满意度不高的信访件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县级领导必须坚持每天在县接访大厅坐班接访,业务分管领导必须亲自接待来访群众,将群众上访变为干部下访,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来,彭阳县通过县委常委会研究信访工作2次、政府常务会研究信访工作7次,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2次 ,共推动解决161件重点信访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