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金凤区:召开重点信访事项化解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金凤区信访局

近日,金凤区政府代区长张涛主持召开金凤区重点信访事项化解工作会议,各副区长和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1-8月份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信访事项化解工作的汇报,并研究了重点信访事项化解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针对征地补偿、拆迁安置、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开展矛盾纠纷分析排查,做到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人员吸附在基层,杜绝矛盾上交、问题上传。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解决。对一些征地拆迁、房地产等矛盾突出且极易造成大规模、越级、进京等信访事件发生的信访问题,及时向区委、政府报告,区委、政府重点协调市直有关单位,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三是要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坚持“三到位一处理”,责任单位对群众提出的要求,符合政策规定、具备化解条件的,要全力落实;不符合政策规定、不具备化解条件或暂时做不到的,要实事求是地给群众讲清楚。同时,要坚持情、理、法并用,积极引导群众用理性的方式、合法的渠道表达利益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