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吴忠市信访局:调研督导同心县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同心县信访局

近日,吴忠市信访局调研组一行到同心县信访局,就“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听取了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重点信访风险排查工作及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同心县信访局日常运行、办理流程、制度建设等情况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重点领域信访案件排查,要加大对农业农村、城乡建设、国土资源等领域信访矛盾和突出问题的排查力度,紧盯重点群体,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二是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各单位信访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落实首办责任制,进一步提升一次性化解率。三是做好“中阿博览会”期间的信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矛盾纠纷排查研判化解,通过干部下基层了解群众心声,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对重大疑难信访问题不拖不推,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自觉依法维护个人合法权益,依法逐级有序反映问题,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