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环境信访案件办结率100%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遵循“有来访、有办理、有结果、有反馈”原则,切实做好群众信访件办理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凝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化解环境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今年1月至4月,全市生态环境信访案件52件,同比减少18.8%。所有案件均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办结率100%。

该局严格落实《石嘴山市环境信访工作制度》,规范信访处理程序,畅通信访渠道,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动环境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涉及多部门的环境信访问题,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通过部门联合执法等方式,使部门之间互通信息,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复杂环境信访问题解决,形成全市上下共同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格局。定期对重点案件进行梳理,拉条挂账、强力督办,通过“回头看”的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破解生态环境信访难题。

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急所需所盼,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不断提高群众环境幸福感。(记者雷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