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各市、县(区)党政领导实地调研督导“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连日来,为切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攻坚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各地党政领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深入调研、专项督导,着力推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22日

中卫市副市长董立军带领督查调研组赴中宁县对重点信访事项进行了专项督导调研。董立军一行先后到3名信访人家中,认真倾听诉求,同信访人一起分析问题,厘清事实,向信访人阐明相关政策,引导信访人认真评估自己信访诉求,依法依规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教育引导信访人树立生活的信心,帮助信访人打开心结。 

走访结束后,董立军召开专题督办会听取中宁县“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领导干部接访首问首办制度及包案化解信访事项、国家及自治区重点交办督办信访事项办理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已转入攻坚阶段,要按照自治区提出的年内实现“清零”的目标,全力攻坚,高质高效推进专项工作攻坚行动开展,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月25日

石嘴山市委常委、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到平罗县崇岗镇实地督导自治区领导分别包抓的2件信访事项,并对他本人包抓化解的1件信访事项进行回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属地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带着感情、责任和理性做好信访工作,让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落地有声,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蒋哲文首先到平罗县崇岗镇实地进行督导、回访,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对领导包案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化解措施,研究分析化解方案,并就做好化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他实地到信访人家中进行回访,与信访人亲切交谈、了解家中生产生活情况,并详细询问信访人对信访事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信访人表示他所反映的问题已得到解决,本人非常满意。

4月25日

盐池县委书记龚雪飞到盐池县信访接待大厅进行调研,详细询问了来访登记、接待办理、网上投诉等工作,并听取“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龚雪飞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统筹力、协调力、督查力,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真抓实干、持续发力,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确保完成“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任务。 

调研结束后,龚雪飞约访了“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信访当事人,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推进会议,议定化解方案。

4月25日

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到利通区信访局接访群众,在约访过程中,李玉山耐心倾听信访人诉求意见,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从信访人切身利益出发进行思想疏导,为其答疑解惑。

李玉山强调,要切实增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高位调度、倒排工期,确保按期实现工作目标;要找准问题症结、开拓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点、推动责任落实;要积极寻找突破口,落实“一案一策、因案施策”,确保重复信访事项从程序上和实体上均实现化解;要共同发力、合力攻坚,及时制定化解方案,注重实效、讲究方法、真正把“三到位一处理”做实做细做好,构建良好的信访生态。(信息来源:中卫市、平罗县、盐池县、利通区信访局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