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兴庆区:深化矛盾调解服务 让群众 “最多跑一地”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美丽兴庆微信公众号

今年以来,兴庆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整合综治、司法、信访、人力社保、人民调解等资源,设立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构建联合接待、调处纠纷,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4月19日,记者在到兴庆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看到,前来调解的群众在引导台填写需要进行调解的事项后,工作人员引导前往相关窗口协助办理。

“挺方便的,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这边直接解决,对维护自己的权益很有信心!”前来处理劳动纠纷的贾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来这办理业务,很多流程都不熟悉,但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感觉十分便捷。“从过来填材料到办完大概花了不到半小时,办的特别快。”贾女士说。

同样来这里解决社保纠纷的白先生也告诉记者,之前听朋友说办理这类业务需要去很多部门协商解决,还挺麻烦的,今天一来,没想到很顺利。“柜台的工作人员都挺认真负责的,哪里不懂都主动给我们解答,为工作人员点赞!”白先生说。

据兴庆区信访局副局长咸波介绍,中心设有综治信息研判室、综合受理台、法律事项受理台、心理咨询室以及微法庭、劳动仲裁庭和协调室等功能区,自3月22日正式接待群众来访以来,已经为居民调处化解矛盾纠纷50余件,办件效率有所提升。

“兴庆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采取‘统一登记受理、当场分类转办交办、责任单位现场接访、受理、协调并限期办结、跟踪督查督办’的办法,确保‘有访必接、当场交办、限时反馈’,实现‘反映诉求在中心,调处矛盾在中心,督办落实在中心’的‘一站式’服务,切实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咸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