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银川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银川日报

3月24日,记者获悉,2020年,银川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6.01%,其中,初次检举控告同比下降28.72%,重复检举控告同比下降43.51%,重复检举控告有效减少,新增检举控告下降明显。

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中关于加强“信访网电”四种渠道建设的要求,市纪委监委在机关官网、微博的醒目位置公布举报工作相关信息,在银川市民大厅等人员流动多的公共场所发放信访举报宣传册,全方位公开了检举控告地址、电话、网站以及检举控告受理范围、处理程序有关规定。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启用一年多来,通过人工接听、语音留言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受理举报,2020年共接电6236个。同时,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和内容,强化信访举报件的甄别研判能力,重点讨论是否具备可查性、是否移交,提出处置方式和分办意见,将“模糊”“贴牌”举报予以明确归入业务范围外,极大提高了信访研判的精准度、移送效率和办结率。2020年全市检控类问题占比明显减少,同比下降32.6%。

对标《规则》,银川市纪委监委还制定《银川市纪委监委机关检举控告移送处置办法》,对实名检举控告的受理、办理、处置流程及实名检举控告人对反馈结果的不同反应做出明确处理规定,信访室抓好身份核实、受理告知、台账登记、跟踪督办“四个细节”,承办室抓好优先处置、办理时限、答复反馈“三个环节”,逐件向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听取意见诉求,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解开举报人心结,努力做到案结事了。2020年市本级接收上级转交办信访件同比下降32.6%,越级访降幅明显。(记者  范晓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