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领导干部接访进行时】扛起责任 深入基层解决信访事项

发表时间:2021-03-16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下基层、听诉求

找方法、解难题

近期,各级领导干部

深入基层一线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

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本期主要关注这些内容

银川市

3月9日,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到灵武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信访人诉求,分析信访问题的难点、堵点,就解决问题办法与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探讨。

刘国强强调,要理清解决问题的核心要点,症结所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充分运用法律的手段依法依规处理群众诉求,对群众反映合理的诉求要及时处理到位,对生活有困难的要帮助到位,工作主动靠前,要按照工作程序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承诺办结时限,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3月8日,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在银川市来访接待大厅通过视频系统接待信访群众。吴琦东强调,要深入研究建立依法科学的调处工作机制,重点推动事要解决,切实压紧压实领导包案责任,注重抓好源头治理;要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法治政府,广泛调动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社区(乡村)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关心、关爱、尊重信访群众,真心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形成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稳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彭阳县

3月10日,彭阳县县委书记刘启冬到县信访接访大厅坐班接访,对信访人的诉求进行一一解答,并对未化解的7件信访积案逐一调阅,听取进展情况汇报。要求,一要做实工作,逐案梳理、分析研判、找出症结所在,拿出具体可行解决措施。二要总结提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总结积案化解中的一些典型经验做法,继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运行机制。三要以案说访,对信访领域典型信访案例,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正面舆论引导,帮助群众树立依法维权意识,以高质量信访服务彭阳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张永强带着信访案件深入古城镇、王洼镇一线督办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解决办法,并约见信访人,其他24名县级领导也亲自包案带案下访,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同心县

3 月9 日,同心县县长丁炜到县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群众诉求,详细翻阅来访资料,深入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仔细分析症结所在,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组成工作专班联合调查,依法提出处理意见,稳妥化解,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针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群众合理诉求没有妥善解决的情况,会同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到现场了解情况,提出具体化解措施。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对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高度重视,一条一条认真梳理,一项一项及时解决,确保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得到解决。

永宁县

3月9日上午,永宁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伟约谈银川置信公司负责人,协调三沙源项目复工事项。李伟认真听取了银川置信公司关于三沙源延期交房项目复工方案和业主集中答复会筹备情况的汇报,要求置信公司进一步细化复工方案,立即着手逐区召开业主答复会,具备开工条件的分区,尽快组织入场施工,让业主看到企业复工的决心。同时要求住建、信访、公安部门积极配合企业做好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

3月10日上午,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在信访局视频接访室接待永宁县河滩地违章建筑拆除上访群众代表黄某某,戴某某等人,仔细询问上访群众信访事项具体情况,逐一记录信访人的诉求,并就信访人提出的一些问题逐一予以解答,信访人对解答表示满意。(信息来源:银川市信访局、彭阳县信访局、同心县信访局、永宁县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