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各地贯彻落实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情况【第三期】

发表时间:2021-03-11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今天,推出专栏第三期

开好局、起好步

各市、县(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切实抓好重点任务

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固原市

2月26日,固原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精准研判、把握形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切实推动2021年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灵武市

2月26日下午,灵武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要求,一是严格夯实责任,增强责任担当。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不走过场,不做虚功,以实干实绩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二是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源头防控。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全面彻底的拉网式排查,逐一落实化解措施和时限。三是坚持法治思维,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攻坚行动,逐案落实包案责任,依法依规、保质保量完成化解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盐池县

2月28日,盐池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保持头脑清醒、态度坚定;行动上要坚决有力,务求反应迅速、处置及时,确保全县信访工作有序开展;责任上要压紧压实,确保多方联动、合力攻坚,牢牢抓责任落实,推动信访责任落地有声。

隆德县

3月1日,隆德县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真做好重点信访事项的排查梳理工作;要立足重点、细化措施,对突出信访事项逐案研究对策,明确工作责任和包案领导;要切实抓好专项治理重复信访任务,以“案结事了”为目标,群众息诉罢访为标准,不断巩固扩大治理化解成果。

沙坡头区

2月25日,沙坡头区召开2021年第2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应对各种风险隐患;细化目标任务,扎实履职尽责,重点抓好重复访治理、积案化解进度和化解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海原县

2月27日下午,海原县2021年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今年信访工作的政治感责任感;二要科学判断、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信访工作的紧迫感;三要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 专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四要加大源头治理力度,预防和减少新的信访问题发生;五要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六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信息来源:固原市信访局、灵武市信访局、盐池县信访局、隆德县信访局、沙坡头区信访局、海原县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