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各地贯彻落实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情况【第二期】

发表时间:2021-03-04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2021年各地信访部门将聚焦哪些工作?下面走进专栏第二期。

银川市

2月25日下午,银川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当前信访形势和突出问题的严峻性,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预判预警预防能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紧盯任务落地落实,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运用好领导包案等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达压力,督促各级各部门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信访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完善信访工作机制;要落实好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和“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三大专项活动,推动信访工作上新台阶;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培训等活动,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实干作风,全面提高信访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贺兰县

2月25日,贺兰县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群众信访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实干实绩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提高督查效率,抓好部署工作落实,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大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进信访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加强信访大数据分析利用。

大武口区

2月23日下午,大武口区召开2021年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要求,要强力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攻坚行动,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实源头预防,抓好预判预警,严防信访风险,以积极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多措并举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切实推动信访突出问题从根本上化解。

惠农区

2月24日,惠农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攻坚行动,逐案落实领导包案和责任单位化解责任,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扎实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专项活动,深入矛盾突出、问题集中的地方,精心制定方案,加强统筹调度,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力量向基层延伸;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联席制度,全面推进乡镇、社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高质量发展。

青铜峡市

2月25日,青铜峡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要求,一要落实接访下访制度。推动市级领导、乡镇(街道)、部门主要领导到矛盾突出、问题集中的地方接访下访,做到简单事情马上办、复杂事情协调办、疑难事情盯着办。二要坚持高位推进有进展。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和日常调度,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同时各信联会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作配合。三要加强督查考核抓成效。坚持定期督导与重点督导相结合,既督整体推进,也查个案化解,确保今年信访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信息来源:银川市信访局、贺兰县信访局、大武口区信访局、惠农区信访局、青铜峡市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