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1-01-30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12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我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查处欠薪案件、清欠工资金额和人数较2019年同期分别下降61.6%、43.7%、54.6%,政府和国企类项目欠薪案件实现提前“清零”。

我区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与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质量提升三年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专门成立3个片区督导组帮助、指导各地办好督办和转办欠薪线索,对重大欠薪案件实施部门包案化解,协调督促司法机关对涉法涉诉欠薪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快执”,有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开展“强化行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对部分投诉举报线索和案件集中的地区和窗口进行明察暗访;组织召开重大欠薪案件现场督办会对人社部转办案件和反响强烈的欠薪问题实行提级办理、约谈问责。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我区对严格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的82家企业给予诚信承诺认定,对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8家企业取消了“诚信承诺”资格,约谈相关市、县(区)政府领导、部门、企业负责人6次,公布重大违法案件5起。

针对宁夏在建工程项目少的实际,对全区790个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全覆盖、地毯式自查,指导用人单位对欠薪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施欠薪台账动态清零销号;聚焦贫困务工者,对全区20.7万个建档立卡户进行全面摸排,坚决防止因拖欠工资问题导致延贫或返贫,为56名建档立卡户清欠工资28.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