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调研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中卫市新闻网

1月14日,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深入沙坡头区滨河镇大板村、宣和镇综治维稳工作中心、市区御景华城小区、市五联动综合信访大厅等地调研信访工作。李晓波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保持工作耐心,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大板村位于中卫市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2020年6月1日滨河镇正式对大板村956户3824人进行搬迁安置。在大板村,李晓波详细听取了拆迁棚户区改造情况,并随机入户与村民促膝交流,了解搬迁安置后群众的满意度。

“以前住的是土坯房,现在住进了敞亮的楼房,我们心里都很高兴。”今年84岁的大板村村民万学智乐呵呵地说,有愁事工作人员都会积极帮忙解决。

李晓波对大板村拆迁棚户区改造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只要干部职工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围绕群众诉求和期盼,拿出合情合理的解决方案,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群众满意,再难的事情都会迎刃而解。

在宣和镇综治维稳工作中心,李晓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检查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维稳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基层信访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与付出。

李晓波强调,信访工作“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百姓”,在社会治理中占有重要地位,要认真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考虑信访人的实际困难,精准分类施策,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

“现在温度是多少?”在市区御景华城小区,李晓波了解了辖区居民供暖保障情况。他要求,发现问题后不要推诿扯皮,要积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予以解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随后,李晓波来到市五联动综合信访大厅,了解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慰问信访工作人员。李晓波指出,年末岁初,各项工作更显繁重,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各部门(单位)要及时掌握情况,做好释疑解惑、宣传教育、情绪疏导等工作。信访部门要完善措施,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更好收集民情民意,更好推动矛盾化解,为新时代中卫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