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彭阳县: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 着力构建信访矛盾调处化解新格局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彭阳县信访局

2020年12月30日,彭阳县“两个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正式启动运行。“两个中心”由县委政法委、县信联办牵头抓总,设置3个多功能矛盾调处化解室,整合在自然资源局办公楼,由信访局、司法局、人社局(劳动监察)、市监局、自然资源局、固原市生态环境局彭阳分局6家单位设置6个功能区常驻接访,农业农村、扶贫、交通、水务、住建、民政等重点部门轮流进驻,其他涉事部门随叫随驻,多部门集中办公、集约管理、集成服务,一站式管理、一条龙处理,让基层社会问题矛盾纠纷的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中心运行后,由县信访工作联席办制定县级领导及重点部门入驻安排,立足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实际,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从源头上真正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