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各地贯彻落实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情况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自治区信访局

固原市

12月17日,固原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固原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落实部门和地区责任解决当前信访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对全市解决当前信访突出问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解决好当前信访突出问题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拿出过硬举措,对全市信访突出问题来一次大清理、大化解,全力以赴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分析当前亟需解决的信访突出问题,打好主动仗,打好有准备之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中卫市

12月18日,中卫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审议通过《落实部门和县(区)责任解决当前信访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当前亟需解决的信访突出问题;要坚持靶向发力,有效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风险隐患;要坚持综合施策,着力构建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化解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各类信访突出问题极易反弹,信访工作压力将会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对已明确的信访突出问题紧盯不放,直至化解;对极易产生新的问题隐患,要早做工作,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初始,决不能形成新的突出信访问题。(综合固原市信访局、中卫市信访局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