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银川市信访局:“岗位大练兵”推进创建模范机关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银川日报

信访接待大厅设施是否完善?群众来访接待程序是否规范?信访系统操作是否熟练?94日上午,银川市信访局组成实地考核组来到兴庆区信访局开展实地考核,切实做到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

信访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捕捉一线反腐信息的“千里眼”,为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银川市信访局把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作为重中之重,以信访系统“岗位大练兵”活动为抓手,聚焦创建模范服务机关的目标,着力推动全市信访干部政治站位再提高、为民意识再深化、业务水平再提升。831日至97日,由市信访局副局长陈川宁、徐清、马波带队,与市信访局各科室负责人一并组成“岗位大练兵”考核组,深入各县(市)区信访局逐一开展实地考核。

事项解决没解决、群众满意不满意是市信访局检验工作的标尺。考核组要求,实地考核中所接待的信访事项全部录入信访系统,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进行办理,一个月办理时限到期后由考核组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政策解释情况、群众满意度等进行跟踪考核,形成工作闭环,严防做样子、走过场。对信访业务和政策理论知识进行归纳梳理,汇总形成“岗位大练兵”知识题库,下发各县(市)区信访局组织进行学习。全市信访系统916日将组织开展知识测评,推动实战练兵与理论学习相统一,进一步提升岗位练兵实效,提升信访干部处理问题、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